Faust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06
    文章:
    讚:
    可能是他們出唱片不久,拿的版稅很少,照金門王的朋友所說他成名以後還是很窮。對這樣的盲人同胞過世卻只剩6元的藝人,我感到很難過。
    <BLOCKQUOTE>quote:</font><HR>金門王猝逝 身上僅剩6元
    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以「流浪到淡水」一曲走紅的金門王,昨天深夜從淡水住處搭計程車抵達台北市南京東路準備上「台北夜未眠」廣播節目,因該電台大樓電梯故障,金門王爬樓梯上樓至四樓電台門口,突然昏厥,經送醫急 救一個多小時,今天凌晨仍告不治,得年僅49歲。親屬聞訊趕至醫院,發現金門王死時身上竟只有六塊錢銅板。

本名王英坦的「金門王」曾經與搭檔李炳輝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獎,風光一時,昨晚正好在金曲獎頒獎之夜猝逝,「流浪到淡水」這組搭檔成為絕響。
    醫院急診室醫師初步診斷,金門王患有糖尿病,且曾中風,很可能因此導致心肌衰竭,引發心律不整猝死,警方今天將報請檢方相驗,以確定死因。
    國際文化廣採電台負責人陳燕飛(49歲)向警方報案表示,他和金門王是認識怞h年的老朋友,金門王和搭擋李炳輝雖然以「流浪到淡水」一曲走紅,但並沒有賺到錢,上節目的機會少,二人現在還在淡水擺 攤賣彩券,所以昨晚邀金門王來上零時─2時的「台北夜未眠」節目,金門王一口就答應。

昨晚11時,金門王打電話說將從淡水鎮的住處搭計程車出來,11時50分,金門王還從計程車上打電話說,他已經快到電台樓下了,因金門王視障,行動不便,陳叮嚀女友下樓去接金門王。

豈料,電台大樓內的電梯剛好在晚上11時許故障,金門王抵達電台後,還說「真巧,電梯怎麼剛好故障」,由陳的女友陪他走安全門爬樓梯上樓,結果爬上四樓到了電台門口,金門王突然昏倒,陳聽到女友 驚叫聲,馬上衝出,將金門王緊急送到國軍松山醫院急救,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搶救,於今天凌晨1時11分宣告不治。 <HR></BLOCKQUOTE>

2. 掌門人

掌門人 當代校長張超然

註冊日期:
    2001-08-30
    文章:
    讚:
    通常唱片公司和新手談版稅的姿態都很高,一方面想出唱片一夜成名的人太多,另一方面則是做唱片風險也很大,壓低新手的版稅或製作費是降成本的好方法。而大多數剛被簽的新人往往一次就簽個3-5 年做三張,但版稅卻很低。換言之即使紅了,拿到的錢也不多,只好等大紅之後靠新的約來要求更高的版稅,但是現在的景氣和做唱片方式,很少有人能做超過三張 (除非像張惠妹那一類),因此能光靠發唱片來賺錢的人並不多。這也是為什麼人們覺得藝人好像整天想換跑道,一下主持、拍電影、開店.......,感覺很不敬業、專業 (沒有多少人都能做好) 又有點投機,但那是收入來源-唱片本身只是打開知名度。某種程度而言,這種循環又造成音樂水準低落。

以像金門王這樣的例子算是特別慘的,其茶室音樂和時代脈動差別太大,經過商業編曲(部份) 後聽來雖然很新鮮,但市場其實很小,主要是知識份子聽的音樂-那種懷舊又帶點鄉土的氣質。因此,他們的成名能帶來的財富很少。

無論如何,對身心殘障者而言 (嚴格說,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身心上的障礙),最重要的是一般人也對他們用一樣的看待與尊重。特別是相同的教育機會來改善他們的生活,而不是完全靠施捨式的國民年津之類。在我的周遭,就有個來自 歐洲的盲人朋友在念音樂博士,雖然我不清楚他倒底是怎麼念 (事實上學校有專人負責念書給他聽),但是看到盲人可以念到博士,有這樣的學習機會還是很不易的-盲人不應該只能做按摩師、算命等。

PS: 上面新聞我覺得有點怪,如金門王先生做計程車去,想必也會以此回家,怎麼會只有 $6?

3. 一百

一百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3-21
    文章:
    讚:
    上節目都有車馬費可以拿的~
    我想以他們來講一個人可以拿到4~6千元不等..
    他們的音樂直接有鄉土味.又不是扭扭捏捏的曲風
    非常的直接..但是出了唱片紅了還是賺不了錢..
    可見我們台灣的唱片公司真的出了問題...

4. Jeff

Jeff 吉他版主

註冊日期:
    2001-09-01
    文章:
    讚:
    要說到這個 issue 可是連 Eric Johnson 也躲不過...下面是他前陣子在網站上給樂迷的公開信:

===========================================
    Greetings to all ericjohnson.com visitors!

I am grateful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address you all. Your interest in, and consideration of, my work all these years is quite a blessing and privilege for me. I thank you for that. I will continue to try to do my best.

I am choosing to use the Internet as it is the one medium that we all have to exercise our feelings and beliefs. I am additionally interested in this because I feel sometimes a corporation's product can be eclipsed by the packaging and thereby adversely effect the consumer's hard earned dollar.

Very recently, I was informed by a third party that "Ah Via Musicom" was coming out on 5.1 DVD. Much to my surprise, I was told it had already been completely remixed, mastered, mass produced and shipment was ready for a release date of February 12, 2002. This release date was approximately three weeks away from the time I found out about this!

At any rate, they sent us an advance copy to listen to and I must convey what I found upon review. This remix is very disappointing. Instead of the intended main guitar tracks, there are "scratch" tracks in some places. On "Desert Rose" and "Trademark", there are sections where the lead guitar is not in the mix; it is completely absent. A "rough sketch" bass track was used on "Cliffs Of Dover" that isn't even Kyle Brock playing it, yet Kyle's name is still on the credits! They used some guitar tracks that weren't quite in tune and more importantly, were never meant to be used. There are doubled guitar parts that weren't supposed to be doubled. They did not edit together the intro "Ah Via Musicom" into "Cliffs of Dover" as it was written to be with respect towards a movement of music. This same mistake is true for "Trademark" into "Nothing Can Keep Me From You". The 'House Burning Down' flange effect on "High Landrons" was not done correctly. In addition, the guitar tones and mix in general do not reflect what Richard Mullen and I would be happy with, excited about or comfortable with.

All of this was done without communication to the artist, producer, engineer or artists' manager. We were, in other words, left in the dark concerning the quality and content of this release.

Fortunately, Capitol Records has since agreed to allow us to remix the "Ah Via Musicom" 5.1 DVD in a manner that we feel would be befitting to it. Unfortunately, approximately 2500 copies have gone out into the stores with the unapproved mix. Capitol Records has agreed to let anyone who buys this current DVD to trade it back in when the new version is released. I apologize for the quality of this release.

I do not condone, authorize or approve of it and I will try to get this situation rectified as soon as possible.

Thank you for reading this and allowing me the vehicle to express something that is important to me. All best wishes to all of you.

Very Truly,

Eric Johnson

5. 掌門人

掌門人 當代校長張超然

註冊日期:
    2001-08-30
    文章:
    讚:
    Eric Johnson 的這種奇事好像有點太誇張了點。那張專輯已經是吉他演奏音樂裡接近完美的唱片,唱片公司居然會吃飽沒事做,不但加了DJ 的音效、砍掉 solo、換掉 bass 等蛇足,又沒有事先和 Johnson 溝通過,實在太過份。我倒是很好奇那亂搞的 remix 不知道聽起來如何。

話說像 Eric Johnson 那樣的吉他英雄或許對彈吉他的人來說非常了不起,但對唱片公司來說就只是一張牌。事實上 Johnson 的唱片賣得想必比 F4、孫X姿 之類的唱片差,也難怪唱片公司想替他的音樂做點手術,只是買那類唱片的人就那麼多,這種愚蠢的外科手術除得罪 artist,完全沒好處,真不知他們是如何思考。

PS: 原來金門王先生是打算做完節目剛好拿錢再做計程車回去,但是一趟車程只剩 6 元,萬一超過預算,對視障的人未免冒險太大。也難怪他經濟上不太好,來回的車費只怕就花掉一半的收入。

6. shredder

shredder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11-12
    文章:
    讚:
    So sad!!!Ha ha ha ha ~~~~~!

7. jazznote

jazznote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2-19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