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讚:
  4. tOnY

tOnY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4-05
    文章:
    讚:
    這好像是當初 Pat Metheny 的對 Kenny G 的不滿意見 mail 外流事件的後續發展.......

故事大約是這樣的,突然某一天一堆 Musician 都 Forward 到一封信,上面提到了 Pat 對 Kenny G 的專輯和 Louis Armstrong 做對吹專輯的不滿 (鞭屍 ?) ..........這一篇是更詳細的討論內容。

這裡可以看出一個對音樂人對一些純粹商業噱頭的看法......

Jeff Thanks......

5. 掌門人

掌門人 當代校長張超然

註冊日期:
    2001-08-30
    文章:
    讚:
    這好像是兩三年前的事,現在看來還是挺有趣的。話說不論 Pat Metheny講得多爽多正確,現在大部份的人的確以為 Kenny G 那廝是 Jazz 的現在進行式 (G 好像也自以為如此)。掌門少年時 Fusion 是很新穎的音樂 (台灣發展時間點比較慢一點),結果現在已經變成 Smooth Jazz。其實也不是真的如此,但大眾至少是這樣認知的。有時樂手也不能怪普普大眾,因為那就是他們坐電梯、買菜時聽到的聲響 (事實上一部份反而是要怪現在的樂手)。

話說 Kenny G 那廝居然膽敢 overdubbed louis armstrong 的錄音也是件奇事。不過這種事也常發生,上次那個成龍先生好像就打算和過逝的鄧麗君合唱。這種賺死人錢,順便強暴其剩餘價值的事在錄音科技發達的今日算常見。上回馬友友也做過類似的事,我心下 不是很高興,但因出來結果還不壞而沒有於評論中多說兩句。

不過這種事只會越來越多,隨著 3D、語音的科技進步,有一批無聊的人正打算讓瑪莉蓮夢露活過來,剛好配合無聊的現代人和看到商機的 MTV 大老闆們。 <BLOCKQUOTE>quote:</font><HR>..................... as a composer of even eighth note based music, he SHOULD be compared to herbie hancock, horace silver or even grover washington. suffice it to say, on all above counts, at this point in his development, he wouldn?t fare well.

but, like i said at the top, this relatively benign view was all ?until recently?.
    not long ago, kenny g put out a recording where he overdubbed himself on top of a 30+ year old louis armstrong record, the track ?what a wonderful world?. with this single move, kenny g became one of the few people on earth i can say that i really can't use at all - as a man, for his incredible arrogance to even consider such a thing, and as a musician, for presuming to share the stage with the single most important figure in our music.

this type of musical necrophilia - the technique of overdubbing on the preexisting tracks of already dead performers - was weird when natalie cole did it with her dad on ?unforgettable? a few years ago, but it was her dad. when tony bennett did it with billie holiday it was bizarre, but we are talking about two of the greatest singers of the 20th century who were on roughly the same level of artistic accomplishment. when larry coryell presumed to overdub himself on top of a wes montgomery track, i lost a lot of the respect that i ever had for him - and i have to seriously question the fact that i did have respect for someone who could turn out to have have such unbelievably bad taste and be that disrespectful to one of my personal heroes...................... <HR></BLOCKQUOTE>

6. Jeff

Jeff 吉他版主

註冊日期:
    2001-09-01
    文章:
    讚:
    <BLOCKQUOTE>quote:</font><HR> 掌門少年時 Fusion 是很新穎的音樂 (台灣發展時間點比較慢一點),結果現在已經變成 Smooth Jazz。其實也不是真的如此,但大眾至少是這樣認知的。有時樂手也不能怪普普大眾,因為那就是他們坐電梯、買菜時聽到的聲響 (事實上一部份反而是要怪現在的樂手)。 <HR></BLOCKQUOTE>

主要原因是大環境裡不用功又自我膨脹的人太多。樂手、聽眾的角色往往有重疊,更別說還有媒體工作者、資本家...等等,因此把誰找出來責怪未必妥當。

這兩天讀 news 見到一些被稱做"樂評"的人講話真讓人倒彈... >_< 某些錯誤離譜不說,大談 Pat Metheny 儼然是他青梅竹馬一般,真講到音樂本身只會鬼扯一堆形容詞帶過。尤有甚者拿"Fusion"與 Pat Metheny 做關連,殊不知 Pat Metheny 曾對這個詞做過什麼詮釋。

總之,我們這個社會的急功近利反映在各方面。許多緊抱象腿的人只要有本事跟眾人吹噓,大象說成河馬都有可能不是嗎?

7. 藍調小子

藍調小子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4-09-08
    文章:
    讚:
    拜讀吧們的文章, 狠棒

分享此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