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由 Mr722003-02-09 發表於 "效果器、Amp、DIY" 討論區

1. Mr72

Mr72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07
    文章:
    讚:
    有沒有哪位大俠在用啊??...
    在下想弄一套來爽一下,,,不知台灣地區是否有人曾引進....?? 或可代定??...

PS.
    這種貨要自己帶實在太勉強,,,,..我寧願給'專業'的賺,,,

2. Shawn

Shawn Moderator

註冊日期:
    2002-05-23
    文章:
    讚:
    嘿! 不曉得72葛格你說的是哪一款?

我個人是很愛"lucky 13", 雖然說一般review給的評價似乎不是很高...

3. Mr72

Mr72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07
    文章:
    讚:
    回Shawn

我任一款都想啊!!,...就怕台灣沒人要賣我...,,但如果真得自己帶,,, 我會選Astroverb head,(or VHT Pittbull combo or THD Bivalue),,,比較小顆,...好帶些,看起來又可愛!!.....

以往國外比較容易遇到SLO 100,,,,猛!!包個"蛇皮"氣勢已經夠酷了!!...,,,我想Michael Soldano的quality應該都還不錯吧!!,,,Lucky 13 比之前的系列多了些ICs for reverb,,,,, 評價應該還算不錯吧 ?? .....我屬於"以貌取人"的那種土砲,,,,光是Soldano 的外型,,我就肯開心買單了!!........此外 the "warren haynes mod" 聽起來 re-amp 時應該很handy !!......

but,,,cabinets I prefer DIY,,,,I prefer a setting of a pair,2x12 cabs wide open sit L&R,,,which also cost less by DIY,,and could be better end up !!,,,,台灣的木工師父請他們釘幾個"八卦奇門盾甲超炫麗音箱" ,,,應該還行,,,....ha ha ha !!

你要回國嗎??,,,,Orange 我也O.K.啦!!,,幫你付一些機票啦!!..he he he,,,順便再幫我帶一把PRS private stock single- cut,,,,,事成借你彈2 weeks,,,,,

4. Shawn

Shawn Moderator

註冊日期:
    2002-05-23
    文章:
    讚:
    Orange, eh? 前陣子的retro 50聽說是很不錯的. 不過我近來太忙, 沒空去Denmark St晃晃...我大概得要年底才能回去, 所以如果到時你還想要的話再告訴我吧.

不過說起amp...我還是最愛Cornford. 哈哈. 只可惜這種boutique amp的EQ range都挺小的, 不過, 除此之外實在沒法子挑剔...要不要考慮看看? ^皿^

PRS PS, eh? Oh man...don't get me started...基本上從外表來判斷一把吉他, 我覺得"常常"都可以挺準的, 哈哈. 到下面這url 看看...撇開實用性不談, 真是個"奇蹟"!

http://www.gbase.com/gearlist/guitar_picture.asp?guitar=455807

不過, 話又說回來, 要PRS還是得在美國買. 要不, 直接從網上和一些信譽好的US店家買也可以. 就算過海關打個稅也值得.

話再說回來, Solando也可以這麼買, 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冒這個險罷了.

5. [] JEM.ZAX []

[] JEM.ZAX [] Active Member

註冊日期:
    2003-02-03
    文章:
    讚:
    Mr72,
    Solano ?? 要就買SLO 或Deca, 我小小的建議啦..

Luck13 也是很棒喔.. ^^

記得台南有一代理商是專門進 Anderson, J Taylor, Zion, Suhr etc 高價琴, 好像也有 Soldano.. 不過不可能便宜.. 我問我朋友看看.. 你等等...

看有沒有在美國的朋友, 從Ebay 上買較划算.. 把整顆頭提回來...

6. [] JEM.ZAX []

註冊日期:
    2003-02-03
    文章:
    讚:
    Mr72,

剛剛問了我朋友, 他說那家沒在進 Soldano 的, 說太貴... 抱歉ㄚ..

No worry, 以後我志願也要有一顆 SLO..
    再加上 Bogner Uberschall, and Diezel VH4 ..
    呵呵.. 留口水中 ...

還是先把學生本份做好 !!!
    吉他也練好先 ...

7. rock99

rock99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9-28
    文章:
    讚:
    我肯定這一期中獎的人其中一定有Mr72
    下一期就看我了,先買個大房子準備放20個超級名AMP

8. [] JEM.ZAX []

註冊日期:
    2003-02-03
    文章:
    讚:
    Rock99,

祝福你喔.. 等你那房子塞滿時.. 記得找大家去看看..

謝謝..

9. Mr72

Mr72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07
    文章:
    讚:
    回Shawn

來啦!!,,,大家一起來敗喔!!...Check this one out,,,..
    Lord !!...This one is a killer piece !!
    http://www.elderly.com/new_instruments/items/PRSPS3.htm

回JEMZAX
    Cheers !!...I will get one anyway !!,,,

To rock99
    </font><blockquote>引言:</font><hr />我肯定這一期中獎的人其中一定有Mr72 </font>[/QUOTE]別這樣亂猜!! 會害死我的 !!...我只是過年期間閒下來,,, 忽然發現很久沒買玩具給自己了,,,,
    你有"神風"耶 !!...我只有一把Guild 耶!!....

10. Shawn

Shawn Moderator

註冊日期:
    2002-05-23
    文章:
    讚:
    Mr 72:

的確是很美的一把. 我現在似乎就是對rosewood neck有著一些奇怪的遐想. 我有一把12 string的Adamas (現在絕對是很難找的啦)就是rosewood neck...除了木紋美, 手感好, 又有種奇怪的木頭味...PRS之外不曉得還有什麼廠特別注重?

另外, 我也喜歡quilted maple遠勝flamed/10 top...我覺得flamed "is rather boring"...

至於amp和cab的搭配...我總覺得就美感上來說, 用了orange的head就非用它的cab不可, 否則看來似乎就是怪怪的. 當然, 來個如你所提的"八卦"或甚至"喜喜"的手工木飾在cab上面應該也是很開心一通^皿^

11. Johnny

Johnny New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21
    文章:
    讚:
    前陣子剛好在德國這邊試了Diezel VH4
    想不到當代也有朋友知道這牌子
    我覺得他要幹掉Soldano SLO100是輕而易舉
    Bogner更不用說,當場就被比下去

12. [] JEM.ZAX []

註冊日期:
    2003-02-03
    文章:
    讚:
    To Johnny,

呵呵,Slo 跟VH4 之間可是差了好幾年 ..
    Soldano SLO 100 是第一個公認的 standard high gain tube distortion..

Diezel 工廠就只有那顆頭(有更新的Herbert, 已在 NAMM2003 登場),唉.. 定價 US$4000, 買的起真是有錢... 4 個CH 有各自的 EQ, 市場上也沒其他能比..
    SLO 比起來功能就差了一大截.. 但是 SLO only has 2 channels, 嫌旋紐少也不需亂加 ^^

Diezel Herbert.. WTF !! 酷到不像話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album/61297213clihRy

幹掉 SLO 輕而易舉.. er .. 考量不同ㄚ.. 我個人都覺得 SLO 比 Recto 還高一階呢 ..

Bogner, XTC 系列愛的大有人在, Uberschall ..一顆也要定價 US$3K ..

要我來比..呵呵..價錢不同ㄚ...我只敢猜測 SLO 的 Clean Channel 遜了一籌..

Mr72, 我也推薦 Herbert 喔... 如果真的想要 BEST 又有錢的話 !!!

13. Jeff

Jeff 吉他版主

註冊日期:
    2001-09-01
    文章:
    讚:
    我倒覺得 VH4、ECSTASY、SLO-100 這三個頭各有所長,要說誰比較厲害似乎都是個人偏好了。

VH4 給我的感覺是非常 "Hi Fi",與 Soldano、Bogner 相差很多,可說是完全不同走向;我自己反而比較喜歡後兩者。Bogner 有兩款"中價位"的 Shiva、Metropolis 我也覺得挺不錯,但還是稍嫌 over-priced。

Mr.72 果真有預算的話,瞧瞧這個 Ken Fischer design Komet

[​IMG]

他有個 "Touch Response" 設計似乎不錯,可惜我曾在樂器行見過但音量根本沒辦法開超過 "2".....

</font><blockquote>引言:</font><hr /> Touch Response™: This Trainwreck Engineered™ circuit enables the musician to alter the touch response characteristics of their amplifier to suit their playing style. A simple flick of a switch lets you choose between a gradual or fast response to your picking dynamics and guitar's volume control settings. The Touch Response™ circuit is not an extra gain stage or gain boost circuit. Instead it works by magnifying subtle changes in pick or finger attack along with subtle changes in guitar volume.

This circuit allows a clean player to run the full range of dynamics without breaking into unwanted distortion. A blues player can play on the edge of distortion easily going from clean to bules overdrive using pick attack as the controlling factor. An over the top player can go from clean to scorch using the fast setting. The slightest change in pick attack or guitar volume setting will translate to huge changes in dynamics and power. To sum up, the Touch Response™ circuit lets you choose the response and feel you want and makes your amplifier capable of playing every style of music. </font>[/QUOTE]再看看它的 Bias dial....

[​IMG]

14. Jeff

Jeff 吉他版主

註冊日期:
    2001-09-01
    文章:
    讚:
    By the way, Shawn 提到的以前有貼過類似東西...請看 這裡

15. Shawn

Shawn Moderator

註冊日期:
    2002-05-23
    文章:
    讚:
    Jeff,

我在PRS Forum之類的地方也常見到人家提起Komet, 完全被說的幾乎像是amp界神話(當然還有Bogner & Dr Z, etc), 不曉得你的使用心得如何? 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嗎? 我在倫敦根本沒機會見到上述幾個牌子...

16. Jeff

Jeff 吉他版主

註冊日期:
    2001-09-01
    文章:
    讚:
    Shawn...

我只有短暫幾秒鐘的"體驗",說不上什麼"使用心得";當時只覺得耳朵快聾掉啦∼∼∼

順便補充一下....既然 Shawn 對 PRS 這麼迷,不妨看看這個:

</font><blockquote>引言:</font><hr /> The connection with PRS Guitars began around 1980 when the brother of one of Pritchard's clients wanted to build a custom 8-string bass. He brought his collaborator, Paul Reed Smith, with him to discuss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bridge. At that time Paul Smith was working from a third-floor, single room, walk up shop at 33 West Street Annapolis, MD. Pritchard began helping Smith by building a three-dimensional manual tracer to copy his hand carved masters. Once Paul was funded and the modern PRS Guitars was born, Pritchard and his staff designed and built most of the specialized guitar making equipment. In 1987, the Virginia Avenue facility was augmented by a Pritchard designed and built a neck carver which cut the very important back sides of necks for about a decade when it was eventually replaced by computer controlled (CNC) milling machines.

The CNC milling machines brought a new era of accuracy and production reliability to PRS Guitars. Just as Pritchard assisted in the original guitar production processes, he again helped in the redefinition of the production processes for computer controlled wood cutting. With an agreed concept of the processes, Pritchard designed all of the fixturing including the integration of the fixturing with the CNC controls.

In the course of assisting Smith research his String-Suspension System patent, Pritchard and Smith ran across a string clamp by Kluson. At Smith's desire, Pritchard designed a string clamp that would not shear the strings. This design was not only patented but became signature component of PRS Guitars.

The 1987 trip to Japan that gave birth to the neck carver also produced the beginning of another project, the PRS amplifier. After building, designing, and modifying four prototype amplifiers, Pritchard built 20 prototypes of the fifth chassis. Although one of these amps was used in the recording of an album, most of them were used to study new circuits for the PRS production amplifier, the Harmonic Generator. The HG series amplifiers were built by Preferred Electronics in time for the winter NAMM show in January of 1991. Coincidentally, the United States started bombing Iraq at the beginning of that show. This severely suppressed buying activity and the PRS HG amplifiers were dropped only a short time later. </font>[/QUOTE]以上來自:

http://www.pritchardamps.com/

當然也別忘了去逛逛他們的擴大機設計,看起來挺吸引人的。

17. Shawn

Shawn Moderator

註冊日期:
    2002-05-23
    文章:
    讚:
    Jeff

我也覺得類似Komet這樣的classic/vintage設計其實是非常不amateur-friendly, 除非是用個'air-break'之類的東西, 否則實在難用於非表演場合. 不過, 從他們的網站上見到有較小瓦數的komet要誕生. 蠻讓人期待的.

不過, 除了震耳欲聾之外, 不曉得你的短暫接觸是否真的如傳說中一般讓人感動? 從komet網站的sound files聽來, 好像還真是不錯!

至於PRS, 我其實並不是真的很喜歡他們的tone...但是卻對他們的"工"感到著迷. Tone-wise, 我還是偏好"定義清楚"一點的東西--要嘛就厚重扎實的hum, 不然就要輕靈尖酸的sigle-coil. 對於PRS的"in-between-ness", 我其實比較不是那麼欣賞, 雖然說PRS聲音的柔和絕對是可以信賴的.

不過以"工"來說, 好比你貼的文章奡ㄗ鴘, PRS的品質實在很好. 對我而言, 音箱和吉他, 我是沒辦法光從"tone"來取捨: 實在沒辦法花錢買個感覺粗資濫造的東西(like some Gibson & Marshall)...這方面我是很挑的. 我對電子類一竅不通, 但是覺得Komet之類真的算的上是amp的藝術品; 買不起沒關係, 知道有這樣的東西存在就很讓人開心了.

18. thunderbolt

thunderbolt Member

註冊日期:
    2002-08-16
    文章:
    讚:
    I happen to own a DR Z Route66 head.
    The tone is charactarized by "thickness", even on the high E string!! Amazing!!

19. Mr72

Mr72 Well-Known Member

註冊日期:
    2001-09-07
    文章:
    讚:
    感謝各位熱烈的回應,,,,,,感動啊!!!,,,,

To thunderbolt

DR Z Route66 head 是在台灣買的嗎 ??which shop ??
    想脫手要說喔!!O.K.??,,,,,我不是樂器行,,如果讓給我她會幸福啦!!....

To Jeff

Komet 真的讚啦!!,,,但price figure 可能比較適合請MegaForce 買 ,,,,我家是有挑高啦,,,但隔音可能撐不住Komet !!,,,,
    btw,,How advance do I have to place a order for a Amp head Like "Soldano" or "VHT" in L.A. ??or There are some certain shops always have them in-stock so I just go pay and take away ??

I am going to L.A. for mastering later ,,,probably just right before or after you leave ,,,,,,if I do not find a way to get me a amp here,I will take one back myself ...

To Shawn

"That" PRS PS singlecut is ask for $9.500.USD,,@@!!..I am trying really hard to get a better bargain,,,,I will learn how to paste a photograph here,, when it is in my place,,on my hands,,,,Ha !Ha ! Ha !,,,wait up !

Not to worry about the "TONE" of a really nice PRS GT,,,You might spend more time just stare on it rather than playing,,,,

about my "custom cab",,,, my colleague suggested me to cover the box with "LV","GUCCI" or "Chanel" alike out-fit leathers,,,it would be too good to accompany with any kinda amp heads,also....which is greater help on "Richer" and "Unique" sound !!...very convincing to me !! Ha Ha Ha !!......

P.S.
    我其實想買一個Amp在家開心罷了,,,新年大掃除後,客廳忽然"空曠"了起來,,...一個人的除夕夜裡,忽然自己覺得拿個Tele插個小combo彈Blues,,he he he !!一定是超sentimental scenes,,ha !!...,而擁有一個"Soldano" head +Marshall 4 X 12 一直是我小時的吉他手之夢,,,so,,,我算了一下自己花在outboards 和 Micphones的數字,,,發現實在太虧待"Guitars"了!!,,,一堆MXR和幾個TS-808也沒什麼好朋友,.....,反正理由很多啦!!...一定要花一些啦!!,,音樂都快死了!!??趁著還有衝動,,,以後後悔再說啦!!...

其實不只一次想把那又大又重的Amp head搬上飛機,,,,但總是怕麻煩而屢屢作罷,,,and there were 3 times I carried some EQs,Mics and EFX insteaded,,,每次如果"理性"的思考..Amp的厚重總是會從我的List上剔除.....,, 但是....這次我一定要買啦!!....

如果花一些錢能買到"真正"的快樂,,,那又何必省那些錢偶而悔恨呢??...

當然如果太over,,被逼著一直作工還債是更痛苦的悔恨啦!!.....有琴都沒空彈!.....

20. Shawn

Shawn Moderator

註冊日期:
    2002-05-23
    文章:
    讚:
    72葛格,

確定要"拼"了嗎? 加油加油! PRS一般實際賣價應該會打個7到8折, 所以你不妨多寫幾封email問問. 到 http://www.prsforum.com 這個網站裡有一些dealer聲譽挺好, 不妨從那裡下手逛逛.

至於gucci amp...我以前有看過一把gucci的eg, 真的蠻美的(fasion-wise), 嘿嘿. "richer" tone, hehehe, that's one way to put it ^皿^

你看, 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你說要"衝", 大家就群情激動替你叫好: 我們自己沒機會吃好料沒關係, 光看你吃感覺也不錯. 彷彿是你一人得道我們大家跟著升天, 哈哈哈. 繼續多做考慮& keep us updated with the latest development plz!

分享此頁面